2021-05-12 06:59: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工会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唐山市工会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张古江讲话 王晓东致辞 高建民郭彦洪胡国辉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承载着全市百万职工的殷切期待,肩负着开创我市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光荣使命,5月11日上午,唐山市工会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417名工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回顾我市工会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工会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共商今后五年工运事业发展大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致辞。市领导高建民、郭彦洪、胡国辉、田国良、杨洁、孙贵石、张旭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主持会议。

图为唐山市工会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张古江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市工会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光明大道砥砺前行,交出了总书记视察唐山十周年的合格答卷。全市呈现出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新旧动能转换提速、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我市工人阶级不愧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我市各级工会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

张古江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唐山五周年。他强调,工运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全市工人阶级继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精神,努力当好“三个努力建成”主力军。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要在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结合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把蕴藏于工人阶级中的无穷智慧焕发出来,让一切创新源泉、创造活力在唐山大地竞相迸发;要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彰显作为,积极做好有利于改革发展大局的事情,共同维护社会稳定;要带头弘扬唐山精神,传承优良传统、汲取不竭动力,汇聚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的磅礴力量,让攻坚克难、奋发进取成为各行各业最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唐山大地蔚然成风。

王晓东在致辞中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唐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是在工运历史上有着特殊意义的重要城市,工会工作非常扎实。唐山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工会工作,为工会发挥作用提供了良好环境。唐山市工会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许多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在我省首创新市民俱乐部、五方联合维权维稳机制,工会工作考核连续4年获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团体第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经验在全省推广,网上工会工作主要指标居于全省前列,工会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王晓东希望唐山各级工会始终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再建新功。要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奋进思想引领新征程,以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为目标践行“建功立业”新使命,以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彰显“维权服务”新作为,以纵深推进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开创工运事业新局面,为全省改革闯出新路子。

张国栋代表市总工会第二十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团结动员百万职工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而奋斗》的报告。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