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2 07:25: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 人民日报 》报道丨张雪松 “干就要干到精致、干到极致”

人民日报记者 邵玉姿

走进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铝合金厂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48岁的高级技师张雪松不停穿梭在工作台和数控机械手之间。

从业29年,机械钳工出身的张雪松已将数控维修、数控加工、可编程控制器、三维制图等多项技术融会贯通,先后完成技术革新109项,制作工装卡具66套,改进进口工装设备技术缺陷20多项。

“新时代的产业工人,要敢于向世界先进技术发起挑战。”2007年,中车唐山公司开始生产高速动车组,张雪松受命带领16人组成的铆钳班,负责攻克高速动车组铝合金车体生产的技术难题。

面对从来没有见过的新产品和新工艺,张雪松带领团队成员从一个个零部件着手研究。仅一个月的时间,便摸索出高速动车组铝合金车体生产的各种技术参数,形成了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

大规模的高速动车组车体生产,需要从国外引进大型数控设备。设备引进后,张雪松又开始自学数控机床装调维修,摸索出的“定点养护”模式,保障了高速动车组生产线的正常运转。“干就要干到精致、干到极致。”张雪松常说。

弘扬工匠精神,一大批奋战在生产一线的技术专家,已成为推动中车唐山公司发展的中坚力量。

(原载《 人民日报 》5月8日7 版)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