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2 08:15: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全市首家!丰润成立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照护中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辉 晏梓航 杨文进)为满足辖区范围内失能半失能特困供养人员照护需求,近日,丰润区民政局通过统筹协调整合资源、积极完善配套设施,成立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照护中心,此机构属唐山市首家。

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照护中心借助截瘫伤员疗养院多年来对截瘫伤员细致先进的照护经验,依托区老年公寓现有闲置资源,整理床位40张,全部使用护理型床位,现已入住失能半失能人员35人。通过内设服务室、医务室、活动室、阅览室、洗衣室、餐厅、浴室等相关配套设施,全面提升照护中心医养水平和安全管理,为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提供更加专业化、多样化的照护环境。严格落实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护理员配备标准,健全照护中心各项规章制度,护理员上岗前全部经过专业性培训,确保服务态度热情周到、照护质量稳步提升,让入住的失能半失能人员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据悉,丰润区民政局将利用现有场地资源,扩建一所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失能半失能人员照护中心,为相关人员提供多层次、个性化、品质化、精准化的养老保障和服务,切实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努力争当养老服务行业标杆。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