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07:46: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交警部门密集行动!多名酒驾者栽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随着天气转暖,我市交警部门针对市民聚会增多的实际,加大酒驾、醉驾查处行动频次,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于近期查获多名酒驾者。

5月7日晚,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开展夜查行动,在光明路与裕华道交叉口附近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逐一筛查。21时许,一辆白色宝马车在距离检查点一段距离时,突然靠边停车。民警发现该车行为异常,迅速上前将车辆及驾车女子控制。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女子体内酒精含量为2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询问中,该女子承认确实在晚餐少量饮酒。

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无独有偶。近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六大队在园区道住友路口开展夜查集中治理行动,查获一名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人。现场民警经进一步核查发现,涉事车辆还存在一条15天前酒驾被处罚的违法记录。据了解,该驾驶人当时所驾车辆系朋友所有。半个月前,其朋友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处,车辆也闲置在家。他便从朋友处借来车辆先用用。当天,他和朋友相约在家门口聚餐,酒过三巡,其自认为经过一个路口就到家,便驾车上路,不料刚开没多久,便遇到交警。经呼吸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25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同时对其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

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夜查行动中,查获这样一位酒驾者。当晚,该大队民警在大庆道与友谊路交叉口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21时50分许,一辆宝骏面包车迎面驶来。检查中,民警发现驾驶人神色慌张,并闻到一股酒气。经呼气式酒精测试,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5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当民警要求该驾驶人出示驾驶证时,其言辞闪烁,一会儿说放家了,一会儿又说在工地上,甚至多次提供错误身份证号扰乱民警调查。见民警欲将其带至派出所核查身份,该驾驶人才支支吾吾坦白自己并无驾驶证。经查,其所驾车辆系刚购买的二手车(未办理过户)。经警务通核查,此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无合法机动车驾驶资格。当晚,其与妻子、工友在酒足饭饱之后,准备驾车去开平干活儿。因具备驾驶资格的工友酒喝多了,其认为自己只喝了一瓶啤酒,便冒险驾车上路。民警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和警示教育,并依法将涉案车辆暂扣,对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

不久前,交警六大队还查处了一名二次酒驾的驾驶人。当天20时50分许,交警六大队民警在园区道住友路口东侧开展夜查统一行动,查获一名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驾驶人。经查,该驾驶人2016年3月曾因酒驾被交警部门查处过,此次属二次酒驾。经了解,该驾驶人当天与朋友在家门口的餐馆聚会,虽是自行驾车赴宴,但酒过三巡,认为时间尚早,不会有交警盘查,加之离家较近,便侥幸驾车上路。民警依法对该驾驶人二次酒驾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1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处7日行政拘留。

交警部门提示,随着气温升高,很多市民外出聚会的情况增多,酒后切勿驾驶车辆。交警部门对于酒驾、醉驾的查处工作已经长期化、常态化,每天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定频次地开展查处行动,一经查获,严格依法处罚。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