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08:18: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交警部门重拳治理火炬路违法停车行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规范停车秩序,5月10日,市公安交警支队五大队根据辖区道路特点,在重点时段对火炬路等重点道路违停车辆进行集中整治。

5月10日中午,记者在火炬路与大学道交叉口北侧看到,诸多商铺门前有不少车辆停放,有的车停放在停车泊位内,有的车则随意停放在路边。交警五大队民警此时已经在该路段展开工作。其间,民警来到一辆灰色轿车前,见车内无人,且该车未停放在停车泊位内。民警随即对该车拍照取证,并开具罚单。随后,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一辆灰色轿车停放在消防通道位置,堵塞消防通道。民警随即呼叫拖车,将该车拖移现场。经过治理,该条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记者从交警五大队了解到, 火炬路(大学道至龙华道段)两侧商户较多,尤其以餐饮企业为主,每天中午、晚上就餐高峰时段,路段两侧时常出现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对其他车辆的通行带来不便。针对这一情况,交警部门持续加大治理力度,科学部署警力,采取民警巡逻、移动抓拍车巡控等方式,对违停车辆依法予以处罚,对停放在消防通道或者公交站点的机动车进行现场拖移。

交警部门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在停车时,一定要把车停放在附近的停车场或停车泊位上,切勿随意停放,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我市交警部门坚持常态化治理违法停车行为,一经查获,严格依法依规予以处罚,全力净化我市道路交通环境,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