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13:19: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消防宣传进学校 撑起安全“防护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周宁)为扎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丰富师生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为校园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围绕消防宣传进学校工作开展了一系列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培训、疏散演练、观摩体验等活动,不断提升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在路南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育局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利用课间休息时机组织开展了校园防火安全公开课和火灾现场疏散逃生演练。“同学们,教室发生火灾要怎么撤离?”“家里油锅着火了怎么办?”宣传员采取问答互动的形式拉开了“全校师生学消防”活动序幕,并紧紧把握学生的心理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期校园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讲解了学校火灾形成的原因及火灾危害性,同时结合学生领会能力和知识结构等实际,围绕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为师生们绘声绘色地讲解了火灾的分类、家庭防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要点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为广大教师职工重点讲解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校园火灾预防、常用消防设施和器材的应用等知识。

在迁安市,当地消防救援大队来到迁安市第八实验小学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消防员走上三尺讲台,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防灾减灾知识公开课,在消防器材展示区域,消防指战员向大家展示了日常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时所应用的消防设施、各类随车器材及防护装备的用途,现场演示操作了液压扩张器、金属切割机等破拆器材,并利用消防车现场出水进行表演,回答了学生们所提问题,活动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

参加宣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观摩体验,让大家学习掌握了更多消防安全常识,加深了对火灾防范的意识,也亲身体验到了消防员的艰辛,对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崇敬。

据悉,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围绕防火常识、火场逃生技巧、火灾自救方法等内容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培训活动,为积极构建安全、稳定、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