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18:08: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高倩倩:言传身教,做学生的引路人

高倩倩,女,中共党员,河北省骨干教师,河北省李姝侠名师工作室成员,唐山市名师,唐山市十佳教师,唐山市骨干教师培训讲师,现任唐山市第九中学教师。

作为一名数学教师,高倩倩将满腔的热血献给了挚爱的孩子们,把勤劳和智慧融入三尺讲台。在自己孩子还不到6个月时,得知学校人手不足,高倩倩毅然放弃了产假,担任初三年级班主任,同时负责三个班级的数学教学工作。一边是繁杂的工作,一边是自己嗷嗷待哺的孩子,她从没有过一句怨言。她常说,我是一名人民教师,也是一名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教学中,她注重每一个工作细节,备课、听课、作业批改……每一个环节她都不曾马虎。疫情期间,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学习进度,她组织同组教师一起进行线上教学并录制微课,利用网络平台对孩子们提交的作业进行逐一点评,并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在与学生的相处中,她坚信“言传身教、身行一例、胜似千言”,主动和学生们一起参与到各项学习和活动中,不仅成为他们学习中的带头人,更是他们生活中的知心人。在她的带领下,班级里会有人早晚主动开关电灯、也会有人下课主动为学困生补习……

近年来,高倩倩先后到华东师范大学、北京教育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进修学习,并把学到的教育理念和宝贵经验以讲座的形式分享给同仁。她先后去到青龙、玉田、遵化、滦县、新区、芦台、古冶、丰南、南堡等多地送培送教。

从教19年,桃李满天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高倩倩始终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与奉献,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