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18:57: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迁安教育

迁安: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日,为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素质,河北省迁安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以“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撑起安全保护伞”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5月12日,在河北省迁安市第三实验小学,老师为学生演示灭火器的使用。

5月12日在河北省迁安市第三实验小学,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如何预防溺水?火灾、地震等灾害的自救方法有哪些?……课堂上,通过观看宣传教育片、绘制黑板报和手抄报等多种方式,教育学生对防灾减灾知识入心入脑,防患于未然。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和安全知识培训,学习使用灭火器,提高师生防灾减灾的意识和应急自救避险的能力。

5月12日河北省迁安市第三实验小学,学生正在做防灾减灾知识黑板报。

5月12日在河北省迁安市第三实验小学,学生展示亲手绘制的防灾减灾知识手抄报。

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迁安市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 以防灾减灾主题演讲、主题班会、防火防震应急逃生演练、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方式,让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掌握应急避险的能力和技巧,筑牢学校安全发展的基础。(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耿建扩 通讯员梁玉水摄)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