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4 06:47: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并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张古江主持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5月1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30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在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我市“四个一百”活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抢抓RCEP新机遇加快打造唐山对外开放新格局的推进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政府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月30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抓好经济运行、用好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果、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针对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题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文章,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具有丰富的政治内涵、思想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对照市委年初工作部署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重点任务,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持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速发展县域特色产业,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切实摸清资源底数,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可以长期稳定利用的耕地总量不再减少。要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换届为契机,着力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要加强各领域问题整改,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全市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加快“退后十”步伐,坚定不移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坚决把不符合要求的高耗能、高排放项目拿下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强化治本措施,切实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坚持治水治土治气治城治矿一体化推进,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有效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要扎实推进创建工作,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环境治理能力,确保问题解决、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开展“四个一百”活动,是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的有效抓手,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聚焦重点、持续精准发力,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强力推动“四个一百”活动向纵深开展。要加强专题调度,努力形成一批新成果,促成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要加强督导评估考核,持续跟踪问效,充分发挥督考指挥棒作用,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为我市扩大与日、韩经贸合作,加快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建设提供了重大机遇,要立足我市实际,聚集东北亚国家,加快打造一批国际化、高层次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全力提升外资外贸水平,推动我市开放水平、发展质量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