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06:50: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路北区首次引进外籍院士专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颖)为积极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路北区科技局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帮助企业牵线搭桥引进国外“智力”。近日,该局组织河北天善生物有限公司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别拉金斯基·安德烈·奥拉克山大诺维奇开展技术交流对接。

河北天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和成套装备研发与制造及其产业化推广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先后获批农业农村部“利用农业废弃物制备炭基土壤修复材料重点实验室”、河北省炭基重金属土壤污染修复技术创新中心。计划在唐山建设上述国家级和省级科研平台,打造土壤环境修复技术人才创新科研基地。

此次河北天善与安德烈院士签订了聘任书,安德烈成为该企业“国家级炭基土壤修复材料重点实验室”和“河北省炭基重金属土壤污染修复技术创新中心”的外籍首席专家。他将对河北天善环境修复、农业科技、资源互换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路北区也将在辖区科技企业中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助力企业精准对接专家,为企业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注入新动能。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