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07:31: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10个高科技项目现场签约!“京津冀专家唐山行”​走进汉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5月14日,唐山市人社局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汉沽区人社局成功举办“京津冀专家唐山行”智能装备制造及智慧家居产业专场对接活动。此次活动围绕汉沽管理区在智能装备制造以及智慧家居产业领域的技术项目难题,邀请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5所北京知名学府的11名专家教授来唐把脉问诊、推介交流,10个项目现场签约。

活动中,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高国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学院机器人研究所贠超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电信学院李金城副教授等11名专家现场发布“智能制造与智慧农业”“集装箱装车机器人”“智能健康坐垫系统”等11项技术领先、符合唐山产业升级方向、具有清晰应用前景的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科技成果,引起多家企业的高度关注。路演推介结束后,11名专家现场与我市伦登风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唐山市蓝欣玻璃有限公司等40多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进行对接洽谈。最终,10位专家分别与荣新(唐山)涂料有限公司、唐山一航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唐山格林安家具有限公司、伦登风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就“智能制造与智慧农业”“长寿命高安全性的水系锌离子电池”“智能健康坐垫系统”“机器人柔性黏着末端执行器”等10个项目现场签约,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对我市推进智能装备制造以及智慧家居产业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作用。

活动结束后,市人社局还组织专家到企业实地考察走访,现场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和指导,助力企业破解难题。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