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07:25: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全省首位!唐山市渔业产值130亿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记者5月13日从2021年国家农业农村部伏休期间专项捕捞实施情况现场调研会议上获悉,截至2020年底,我市共有二级以上渔业港口10座,在册渔船2687艘,从事海洋渔业人口近4.5万,实现海洋捕捞水产品10.5万吨,渔业产值130亿元,居全省首位。

口虾蛄是唐山海洋渔业的重要资源和渔民传统捕捞的重点品种,今年农业农村部启动伏休期间口虾蛄等专项捕捞许可,是农业农村部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重要体现,是对唐山等沿海地区海洋渔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我市将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坚决扛起伏休期间专项捕捞的“唐山责任”,为全省乃至全国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作出“唐山贡献”。

我省经过十几天的实践证明,本项政策的实施推动生产和管理实现双丰收。截至5月12日,各市统计上报产量2700吨,已完成全省配额的60%。价格同比往年上涨100%以上,渔民增收明显,以乐亭生产渔船为例,船均增收30万元以上。进出港报告、渔获物定点上岸等制度由渔民被动执行转变为渔民积极填报,有效提高了基层管理水平。

为确保首次口虾蛄专项捕捞顺利实施,我省加大监管力度,海上重点巡航检查“机动渔船底拖网禁渔区线”“省际交界线”海域和群众投诉举报集中的海域。目前已查扣违规渔船19艘。

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乐亭县中心渔港,现场调研渔船船位监控、专项捕捞驻港监管、产量统计和渔获定点上岸情况。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