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15:14: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玉田县卫生健康局

事关疫情防控!玉田县疫情防控办公室发布重要提示

玉田县疫情防控办公室重要提示

一、请广大居民关注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管理工作。2021年4月30日后有合肥市肥西县或六安市金安区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来返县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返县后到玉田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发热门诊接受核酸检测。

二、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等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县后要严格执行我县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请广大居民注意个人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餐,分餐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四、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检查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重要措施,能够有效降低感染率,请符合条件的18周岁以上居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六、广大居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发现2021年4月30日后有合肥市肥西县或六安市金安区旅居史的来返县人员线索,请及时向所在村(居)委会或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报告,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玉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4日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