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17:17: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事关疫情防控!乐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紧急通告

乐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5月13-14日,安徽省六安市报告发现本土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合肥市肥西县报告发现本土确诊病例2例。5月14日,辽宁省营口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此次疫情传播链条较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特提示如下:

一、请广大居民持续关注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以及辽宁省营口市公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和陆续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5月1日以来,与上述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有六安市、合肥市和营口市旅居史的居民,需立即主动到所在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备,主动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开展核酸检测、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即日起,从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裕安区,合肥市肥西县,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鲅鱼圈区等区域内中风险地区来乐返乐人员,应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乐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阴性后,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如六安市、合肥市以及营口市等区域后续公布出现高风险地区,其来乐返乐人员要落实“集中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措施。

三、从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和辽宁省营口市的其他低风险地区来乐返乐人员,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在抵乐后要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原则上居家不外出,并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但应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5月1日以来,从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和辽宁省营口市来乐返乐人员,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立即就近到县医院或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前往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广大群众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六安市、合肥市和营口市。

五、广大群众需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一米线”距离的卫生习惯,坚持不扎堆、不聚会、常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的有效手段,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传染、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对个人而言是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呵护,对社会而言是责任,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家明确了对全国18岁以上人群免费接种新冠疫苗,18岁以上符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条件的人群要“应接尽接” 以逐步建立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流行。我县常住人口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达80%以上,请尚未接种疫苗的广大居民前往各地接种门诊进行疫苗接种。

乐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5月15日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