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8 07:08: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高建民出席并讲话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高建民出席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5月15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新冠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建民出席并讲话。

副市长曹全民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出席会议。

高建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持续稳定态势,事关实现半年“双过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切实把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作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大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高建民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面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举措,围绕核酸检测能力、疫情防控体系、重点场所管控、农村社区防控、防疫物资储备、防疫应急演练等开展“回头看”,落实日常防控调度制度,加强对来自或途经中风险地区来唐返唐人员的排查管控,守好“两站一场一口”和“三道防线”,全力以赴、细之又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底线,确保万无一失。要抓紧抓实疫苗接种工作,健全完善疫苗接种组织体系,统筹资源、科学调配、加强督导,强化疫苗供需对接,提升疫苗接种能力,加快推进大型集中接种场所建设,切实做到安全、规范、有序接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底数清楚、任务清楚、目标清楚、责任清楚,全力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小、落到位。

曹全民就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