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09:11: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徐建培来唐山调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5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徐建培率调研组来我市就支持跨境电商健康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春陪同调研或出席汇报座谈会。

在20日下午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市跨境电商产业、国家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工作的整体情况汇报,并与我市商务局、税务局、曹妃甸综保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徐建培指出,近年来唐山市在推动跨境电商健康发展上,定位准、思路清、效果好,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总结借鉴。要充分认识到推动跨境电商健康发展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贵在聚焦关键、积极作为,支持跨境电商健康发展政协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要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面广、政协委员代表性强的优势,做好宣传引导、解疑释惑、统一思想的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跨境电商、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搭建协商对话平台,发挥政协组织优势,积极为外贸企业、商务平台、物流公司和口岸单位等跨境电商市场主体,搭建与政府和职能部门对话交流的平台。要积极主动建言献策,省、市政协继续协调联动,组织具有相关专业背景和从业经历的委员,聚焦支持跨境电商健康发展,深入调查研究,努力贡献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在唐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仓、糖度跨境电商线下体验店、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展厅、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码头、唐山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唐山成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唐山英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