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08:58: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体教融合“课程化”新模式亮相南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杨文进)5月20日,唐山文旅集团体教融合“课程化”课堂启动仪式在唐山南湖足球公园举行,来自万达小学的约300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逐步学会攀岩、足球、篮球等运动技巧,欢乐洋溢在每一名学生的脸上。据悉,按照国家《体育强国纲要》的相关规定,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唐山文旅集团旗下文旅体育公司历时3个月,通过对全市中小学体育教育情况的全方位调研以及缜密筹划,与万达小学联合制定出一系列体育“课程化”相关内容,打造体教融合“课程化”全新模式。学生可以走出学校,来到南湖景区,在标准体育场馆内,接受不同体育项目的专业训练。

目前,体教融合系列课程分为篮球、足球、乒乓球、陆地冰球、击剑、射箭、攀岩、机器人编程等项目,未来还将持续开放游泳、潜水、跳水、田径、网球、围棋、象棋、搏击、柔道等课程,内容丰富有特色,项目由浅入深循序开展,根据不同年龄段进行课程定制,通过组织竞赛和体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体育技能。“课程化”课堂开课伊始,已有来自万达小学的1000余名学生纷纷报名。

唐山文旅集团凭借自身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优质的体育赛事平台,吸引了国内各体育项目的顶尖人才,为“课程化”课堂进行系统化的专业培训。此次体教融合以“课程化”课堂、校际联赛、社团课为开端,深化唐山中小学体育教育,擦亮“足球城市”名片。

体教融合“课程化”课堂的启动,标志着路南区教育局与该公司体教融合的深度合作。下一步,南湖文旅体育公司将以路南区万达小学“课程化”模式为标准,向全市中小学进行拓展推广,以特色的教育体系强健学生体魄、健全学生人格、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向全市学生普及各类体育运动的同时,发掘和培养唐山市体育人才,为推动唐山市体育产业高速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由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路南区教育局主办,路南区万达小学、唐山文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