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09:21: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路南公安分局打造“服务新模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路南公安分局打造“服务新模式” - 唐山劳动日报社(李雪松 董洁)开展“扫楼清街”行动、建立案件回访机制、推出窗口双休日“不打烊”预约服务……路南公安分局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教育整顿重大意义,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主题,全面强化教育整顿结果转化率,不断提高社会治安治理能力和水平。

聚焦提质增效。该局扎实开展政治学习、党史学习、警示教育、英模教育,通过学习教育,让全警透视自身,查摆问题,对标整改,从思想上转变、从行为上改变,开展一系列自选动作,切实将思想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为进一步引导全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公安的初心使命,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贴近群众、走进群众。广泛开展“开门纳谏座谈会”等活动,听取民意民生,公开征求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开展补齐工作。

聚焦民生福祉。该局深入践行“东莱精神”,恪守打击主责,针对损害民生的扒窃、拎包等群众关注的民生案件,借助数据实战、情报导侦、摸排高风险、可疑信息,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强化对嫌疑人、车、物等要求信息的搜集,全力守护安全。今年以来,共抓获侵财类犯罪嫌疑人26人,破案32起。优化接处警机制,建立健全“110提质增效”工作机制。优化接处警,打破区域壁垒,规范后期移交程序,避免推诿怠慢。紧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发挥公安牵头人作用,会同政府职能部门集中开展“扫楼清街”行动,各派出所对本辖区的写字楼、个人金融类、网络类、科技类中小微型公司及可能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场所人员,全面系统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36家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惩戒62人,止付4350万元。打造窗口服务新模式。立足对外窗口,大力推行网上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活动,从点滴入手,尽最大努力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开展“一键一评、一扫一评”,办事群众可通过网络进行服务评价。

聚焦助民爱企。该局主动服务、主动作为,创新思想理念和警务模式,注重联动融合、开放共享、数据互通,把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的成果综合运用于营商环境建设,为企业保驾护航。深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统一部署,联合综治办、司法所、妇联等相关职能部门成立反家暴联调工作室,组建以街道妇联、社区民警、律师、村居(社区)妇女主任为主要成员的调解委员会,实行“菜单式”调解,高效联合调处家暴纠纷。同时建立家暴警情定期回访制度,社区民警及街道妇联同志第一时间回访当事人,有效防止再次发生家庭暴力案(事)件。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