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10:56: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20年前酒驾被查 今朝醉驾又落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今年是我国酒驾入刑十周年,为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转化“教育整顿”成果,近期,我市交警部门深入开展夜查整治行动,从严打击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近日,市公安交警支队九大队在平安路附近开展酒驾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20时许,一小型车辆见前方路口有交警拦检,突然减速并试图靠边停车躲避检查。民警发现其可疑行迹,立即上前将该车拦停。在车窗打开的一瞬间,交警闻到浓烈的酒味。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147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询问中,该驾驶人称和朋友聚餐时喝了几杯白酒,没想到碰上交警查处酒驾。随后120医护人员对其进行采血检验。经进一步查询,民警发现此人曾经在2000年因无证酒驾被交警部门处理。时隔多年,其依然没有吸取教训,再次被警方查获。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除面临相应的行政处罚外,还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