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11:5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地里飞来一只孔雀,怎么办?找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求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钱琨)“我家地里飞来一只孔雀,能不能帮忙联系相关部门?”5月19日,家住路北区果园镇甄家庄的宋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828000求助。

宋女士告诉记者,5月17日,她发现自家地里有一只孔雀正在刨花生吃。“这只孔雀挺老实的,怕它出意外,我就把它带回家喂养,不知道该联系哪个部门将其接走救助,只好求助晚报。”宋女士说。当记者问及这只孔雀是哪种孔雀时,宋女士表示不清楚。

随后,记者致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湿地管理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表示将立即与我市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联系。当天下午,救助站工作人员与宋女士取得联系,并上门接走孔雀。据了解,这只孔雀为蓝孔雀,状态良好。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如果遇到受伤或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工作时间可拨打电话5266528,非工作时间拨打电话5266600。

据悉,近年来,我市把野保工作作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内容和建设生态唐山的具体抓手,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充分发挥唐山市动物园、曹妃甸湿地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南湖天鹅湖动物园、大清河盐场4个市级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作用,向外界公布了举报救助电话,保持日夜畅通,对受伤、受困和司法部门查获的野生动物做到高效有序救治和放飞。今年以来,共计救护野生动物51种102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5种18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7种104只,三有保护级别21种85只,共放飞鸟类8次156只。

今后,我市将继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增强全民爱鸟护鸟观念,让更多的鸟儿自由飞翔。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