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11:05: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大钊故乡:百岁党员见证百年党史

初夏时节,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故乡乐亭县生机勃勃,绿意盎然。乐亭县毛庄镇马神庙村103岁的老党员刘英,已有72年党龄,在教育岗位默默工作60多年,一家三代都有共产党员。百岁党员,72 年党龄初心不改;百年党史波澜壮阔,60年植根教育情。虽年逾百岁,但刘英精神矍铄,每天坚持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他性格开朗 ,乐于助人 ,喜欢看书、散步、喂鸡、养花。他育有一儿一女,现已儿孙满堂,经常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少年儿童讲党史故事,传承红色薪火,还勉励子孙们铭记党恩,发奋工作,报效国家。(特约摄影师 成贵民 记者 郑勇 摄

▲教书育人一生的刘英老人,爱国爱家爱生活。

▲祖籍滦南的著名摄影家成贵民在与老人用家乡话交流,并为老人送上其最新出版的图书。

▲刘英老人淡泊名利,是个闲不住的人,看书看新闻,散步和喂喂鸡,乐享“百岁人生”。

▲老人耳背,前来探望的村支书赵大力贴近老人耳边问候,让老人喜笑颜开。

▲孩子们聆听刘英老人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薪火。从事教育多年的老人最喜欢与孩子们交流,只为心中矢志不渝的责任。

▲刘英老人热爱大自然,喜欢养花种菜,春天里闻一闻院子里盛开的梨花,能让老人开心不已。

天气晴好时,刘英会站在家门口,以平和心态目视从眼前经过的村民。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