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4 09:09: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爱国剧目展演让百年党史“活”起来

视频制作:记者 徐慧

图为孩子们正在表演爱国剧目。记者 徐慧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庄子)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5月20日,路北区鹭港小学举行“白鹭少年学党史,红色基因永传承”庆“六一”暨爱国剧目展演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翔云道街道、陈家屯社区联合鹭港小学开展,旨在让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为了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鹭港小学以革命史实为资料、以革命人物及历史事件为主要内容,自编自导10个经典剧目。围绕建党和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新时代4条主线,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到2020年“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厚重的百年伟业在同学们的展演中立体呈现。

此次爱国剧目展演活动,让孩子们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感受革命前辈所表现出的爱党、爱国的崇高情感,激发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与历史使命感。

编辑: 张惠琪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