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 09:02: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一女子以找工作为名骗钱陷囹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 通讯员 刘如涛)乐亭一年轻女子付某,在网上以介绍工作为名,骗取一年轻男子张某9万元。乐亭警方开展网上作战,确定付某真实身份和准确住址,一举将其缉拿归案,从而使一起省督办的电诈案件尘埃落定。

付某今年28岁,初中文化,早在2010年因盗窃,被丰南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2013年3月减刑提前释放。然而,付某恶习不改,重入迷途。

2020年9月,30岁的张某在“陌陌”上与付某邂逅,并加了好友。经过一段时间热聊之后,张某以为遇到知音,袒露胸怀,说不愿意在集市上出摊卖水果了,能否帮着找个工作。心怀叵测的付某见有机可乘,于是动了骗钱的坏心眼,谎称自己在高速路口工作,不久将到雷庄收费站任站长,可以帮忙。其实,这是她之前在朋友圈看到一则高速招工信息,于是借题发挥,略施小计,迷惑张某进入圈套。

接下来的日子,付某展开攻势,在竭力包装自己的同时,抛出一个个谎言,不是向张某要毕业证、体检费,就是要请客送礼、打人情钱。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通过微信转账,张某向付某的微信里累计转入9万元。

纸里终究包不住火。张某见很长时间过去,钱也花了不少,工作却杳无音信,于是天天催促付某。付某黔驴技穷,又抛出损招,说工作找好了,让付某与乐亭某高速收费站的张教导员谈谈,并把对方的微信号推给了张某。其实,这个“张教导员”就是付某。当张某欲到收费站去找张教导员时,很快被拉黑了,付某也从网上蒸发。

半年来,张某没有见过付某的面,摆摊卖水果赚来的9万元辛苦钱却被骗走。张某悔恨交加,这才报案。

办案民警提示,轻信是上当受骗的重要原因,要警惕找上门的好事。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