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 11:10: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滦州公安

唐山一地开展城区车辆违停整治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秩序管理,有效净化辖区交通环境,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滦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城区车辆违停整治专项行动,强力整治城区交通违停“乱象”。

本次行动以“重宣传、强规范、保畅通”为切入点,重点规范管理城区所有街路及街道两侧机动车停放秩序,及时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违规占用非机动车道、车身跨压停车泊位线、未按指示方向和时段要求停放等违法行为。

针对车辆不文明乱停乱放的行为,该队印发了违法停车温馨提示单和提示卡,宣传民警在城区所有街道两侧路边商铺发放并张贴违法停车温馨提示单,告知商铺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规范停车并发动商铺工作人员告知入铺人员规范停车,口口相传、互相监督,扩大宣传范围。路面执勤交警加强驾驶员规范停车治理,对有司机在场的进行劝离,并进行宣传教育,发放安全停车告知卡,对司机不在现场的利用相机对违规停车进行拍照取证,依法开具违法停车处罚单,对于乱停乱放影响其它车辆通行的违停车辆,对其依法拖移。

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有效规范了辖区停车秩序,有力打击了违法停车行为,促使广大驾驶员摒弃乱停乱放的陋习,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