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6 17:58: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50万尾红鳍东方鲀鱼苗放归大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雅静、张宾)5月26日,由唐山海都渔业集团主办的“2021年红鳍东方鲀公益性增殖放流活动”在滦南县嘴东双龙河入海口举行。在滦南县农业农村局的监督指导下,工作人员将50万尾3.5cm以上、价值50万元的红鳍东方鲀鱼苗放归大海。

2021年红鳍东方鲀公益性增殖放流活动现场

本次公益性增殖放流活动以“修复海洋渔业资源,恩泽子孙后代利益”为主题,旨在呼吁社会各界提高保护海洋资源意识,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进一步加快海洋资源的修复,推动我市渔业经济科学发展、健康发展、持续发展。活动得到了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渔业协会河豚鱼分会、唐山市气象局以及各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2021年红鳍东方鲀公益性增殖放流活动现场

据唐山海都渔业集团董事长李卫东博士介绍,红鳍东方鲀是唐山沿海的一个土著鱼类品种。多年来,唐山海都渔业集团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红鳍东方鲀种质资源场,一直致力于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以及维护海域生态平衡的重要性。“我们的责任是让海水长涌长净,我们的任务是让鱼类常养常丰。”李卫东说。

2021年红鳍东方鲀公益性增殖放流活动现场

据了解,滦南县历来重视渔业资源保护与管理工作,连续多年实施休禁渔制度及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采取了一系列渔业资源修复和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全县渔业资源养护工作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可喜局面。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