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7 09:16: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领导督导检查国控点周边环境治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5月26日下午,副市长李贵富带领市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局、市民政局以及路北区、开平区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督导检查我市缸窑路消防中队国控点和物资局国控点周边环境治理情况。

在路北区缸窑路消防中队国控点,李贵富听取了专班相关负责同志对所在国控点空气质量、管控措施、洒水设备、洒水情况等的汇报,并走访了附近高各庄小区、金鼎园小区、西窑仓储及开平区与路北区交界处东窑上村附近区域。李贵富指出,国控点数据反映了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水平,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因地制宜制定国控点周边规范化管理方案,压实包联领导、专班班长和相关部门责任,配强专职人员,配齐专业设备,强化业务培训,确保治理措施更加精准有效,落实落地。

在物资局国控点,李贵富走访了附近建设路绿化带和省军区唐山第一离职干部休养所。在听取了专班工作人员情况汇报后,李贵富指出,空气质量“退后十”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逐个点位制定整改方案,把硬化绿化净化要求严格落实到位。

李贵富强调,作为国控点所在区域环境巡查监管的第一责任主体,各国控点生态环保示范专班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抓实抓细国控点环境治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紧盯国控点周边、城乡接合部等关键部位,提高精准化管控能力,强化绿化硬化、湿扫保洁,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为空气质量“退后十”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