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7 14:27: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文明河北

唐山2人入选5月“河北好人”

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刘福成等25人入选。

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埋头苦干、勇于担当的基层干部;有热心公益传播红色文化的爱心人士;有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救人英雄……网友盛赞:这些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好人,构筑了和谐社会美好的道德愿景,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扎根基层促振兴。“老黄牛”刘福成,扎根乡镇21年,化解矛盾促和谐;“90后”驻村工作队员孙瑞琼,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增收奔小康。

热心公益暖人心。七旬农妇宋香芹,集小善为大善,累计捐款捐物超19万元;爱心人士张卫红,组建公益乐团,惠民演出传播红色文化。

救人危难扬正气。好警察邱占利,路遇车祸果断施救,重伤老人危转安;好村民王玉水,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勇救落水女孩。

严把质量践信义。“玉米哥”张占兵,秉持创业初心严控质量关口,打造绿色产品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孝老敬亲传美德。好嫂子李云英,精心照顾瘫痪小叔30载,诠释“长嫂如母”;好女婿田秀才,用孝心、爱心、责任心,任劳任怨承担起整个家庭的重担。

2016年8月以来,我省已有1839人入选“河北好人榜”。

2021年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敬业奉献:刘福成(承德市)、费立美(秦皇岛市)、张玉红(唐山市)、孙瑞琼(保定市)、梁亚松(沧州市)、曹湘莉(沧州市)、齐贵文(邢台市)、温可红(邢台市)、付永泰(雄安新区)、于斌(省卫健委)

助人为乐:白文龙(张家口市)、朱铁林(秦皇岛市)、宋香芹(唐山市)、蔡亚伦(保定市)、张卫红(邢台市)、刘敏(雄安新区)

见义勇为:邱占利(承德市)、王玉水(保定市)、姚学谦(衡水市)

诚实守信:张占兵(张家口市)

孝老爱亲:李云英(石家庄市)、林凤海(承德市)、李丽(廊坊市)、田秀才(沧州市)、郑瑞珍(衡水市)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