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7 21:34: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移动举行“5G+智慧钢铁大会暨工业互联网平台”研讨会

唐山移动5G+智慧钢铁产业联盟成立。

唐山移动5G+智慧钢铁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

唐山移动举行“5G+智慧钢铁大会暨工业互联网平台”研讨会。

唐山移动举行“5G+智慧钢铁大会暨工业互联网平台”研讨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敬兰 通讯员 胡杨杨 刘畅)5月27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简称“唐山移动”)5G+智慧钢铁大会暨工业互联网平台研讨会在唐山香格里拉酒店举行。首钢京唐、上研院、华为、用友、中兴等70家企事业单位及生态合作伙伴的代表共计128人出席本次活动。大会以“5G+智慧钢铁”为主题,展示了5G+智慧钢铁产业的应用前景,以及当前中国移动5G+智慧钢铁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相关实践与探索。会议期间,唐山移动与55家企事业单位共同成立5G+智慧钢铁产业联盟。

会上,唐山移动总经理杨金辉做大会致辞,为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移动5G在钢铁行业的各项应用,并表示,唐山移动将携手各方,聚合5G+智慧钢铁产业力量,打造开放合作生态,共同推动钢铁行业与5G产业融通发展,助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钢铁企业增产降耗、安全生产、绿色发展,为钢铁企业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记者从大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唐山移动在全市累计建成5G基站超1600余个,打造5G精品网络,实现市区核心区域的连续覆盖、县区热点及市场需求区域的5G覆盖。

在数智化发展方面,唐山移动立足本地特色产业深入推动5G赋能工业发展,打造了多个5G行业应用标杆,孵化全国可规模复制的5G创新应用,先后打造唐山港“5G+智慧港口”、唐钢微尔自动化“5G+智慧钢铁”、首钢京唐“5G+智能制造”、首钢马兰庄铁矿 “5G+智慧采矿”4个示范应用项目。

去年以来,依托本地钢铁产业资源,唐山移动从上游原料开采、中游铁矿加工、下游钢铁运输全产业链入手,凭借自身通信信息化资源优势,纵向提供产业链整体解决方案,横向运用5G赋能企业内部生产提效,致力于打造覆盖全产业链、贯穿全工艺流程的示范应用,并将成功应用的5G项目向全产业链其他领域进行推广复制,助力传统钢铁产业向数字化转型。

编辑: 孙敬兰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