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 06:52: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率队赴京拜访有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并出席签约活动

张古江率队赴京拜访有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并出席签约活动

加强沟通对接 深化务实合作

在推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实现互利共赢

高建民付振波孙贵石张旭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施伟)5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率队赴北京考察拜访。在京期间,张古江一行先后到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拜访了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交流,并出席有关签约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委常委孙贵石,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参加活动。

图为唐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刘洪超 摄

在京期间,张古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相关单位和企业对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唐山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关怀、寄予厚望的英雄城市,2010年和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视察,作出了“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唐山要争当发展“排头兵”的目标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唐山五周年。唐山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重要指示,全力在构筑京津发展第二空间、建设创新型唐山、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一港双城”建设等10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希望能与在京重点单位企业在现有合作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推进唐山在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唐山将按照“五个一”机制推进合作项目,全面落实责任制、项目制、清单制,支持来唐企业取得更大发展。

在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张古江首先对中国化工集团和中化集团合并重组表示祝贺,对多年来中国中化、中国金茂支持唐山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双方合作基础良好、空间广阔、前景无限,希望双方加强对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发挥中国中化的技术、人才等优势,努力在基础化工、现代农业等领域结出更多合作成果。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宁高宁表示,将加强与唐山的全方位沟通对接,拓展合作领域,助力唐山高质量发展。会谈结束后,唐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唐山市中央商务区、创智城建设指挥部和金茂北方企业管理(天津)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张古江表示,多年来,五矿集团扎根唐山、建设唐山、服务唐山,为唐山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与唐山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以此次会谈为新的起点,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上加强对接合作,推动地企双方共开新局、共担使命、共创辉煌。中国五矿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介绍了中国五矿集团的发展历程及在资源开发、新能源材料等领域发展有关情况,他表示,集团公司愿意发挥自身优势,在巩固拓展提升原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唐山,为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路北区、曹妃甸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