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 08:37: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高新区河北新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小产品融入大智慧 让医疗产品更贴心

□记者 魏伟 通讯员 刘坤

8秒精准测温的电子体温计、防水性与透气性兼顾的新材料创可贴……位于高新区的河北新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在创新创业中瞄准市场需求,注重细节革新,将大智慧融入产品的迭代升级中。总经理左卫刚说:“通过对市场需求、消费者使用体验的深入了解,我们对一些产品进行创造性升级,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为消费者打造更加贴心的医疗产品。”

河北新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在基础医学研究、医疗器材、保健产品等领域,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科技企业。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基础医学研究;医药用品、计划生育用品制造、销售;保健食品、消毒用品、医疗器械、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企业管理咨询服务等。

图为总经理左卫刚展示新型“会呼吸”的创口贴。记者 魏伟摄

图为新型“会呼吸”的创口贴。记者 魏伟摄

“我们以前是代理别人的产品,限制性很大。我们也做过代工产品,总感觉难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现在我们自行研发生产,不仅能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也能根据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研发设计更加贴心的产品。”左卫刚说。电子体温计是该公司革新的产品之一。传统的水银体温计虽然测温精准,但是存在测温时间长、容易破碎等弊端;额温枪虽然能够达到快速测温的目的,但测量数据偏差较大,有失精准。如何才能在最短的时间精确测量体温呢?为解决这一难题,该公司投入研发,成功出品新型医用电子体温计。该体温计相较于水银体温计既环保又安全,将原来300秒的量测时间,缩短到8秒,测量数值误差±0.1度,大大方便了消费者的使用。目前,该技术已申报实用新型专利。

除了体温计,该公司还对创可贴、血压计等产品进行创新性升级。单就创可贴而言,弹力布创可贴虽然亲肤性好,但不防水,容易被浸湿,对伤口的愈合造成不利影响。防水创可贴虽然有较好的防水效果,但弹性、透气性不佳。针对消费者这一需求痛点,该公司将研发的新型PU材料用于创可贴生产,研制出新型“会呼吸”的创可贴,既防水又透气,同时做到了低过敏。目前,该技术已申请实用新型专利。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医疗器械行业的一分子,该公司始终不忘社会责任。2020年1月,向高新区捐赠价值10万元医用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向石家庄鹿泉区慈善总会捐赠价值23万元防疫物资;向高新区捐赠价值30万元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向河北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0万元防疫物资。

经多年沉淀,河北新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已构建起完善的研发和销售团队,强化自检意识、互检意识、专检意识,在产品研发生产上精益求精,保持优质高效,目前在京津冀、山东、河南等地均有经销商网络,合作客户超1万家。该公司“永衡良品”品牌在全国优质品牌调研入选过程中,符合《中国产品与品牌入编标准》,经审核荣选为“医疗耗材行业十大知名品牌”。同时,在中国质量认证监督委员会和全国品牌认证中,该公司在品牌质量、售后服务及企业信用度调研中被选入“质量·服务·诚信AAA企业”,被多家客户多次评为“年度最佳合作伙伴”。

2020年,是河北新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高速发展的一年,该公司及其子公司年度总销售额为4500万元,依法缴纳增值税523676.63元、所得税170364.78元。同年,该公司被高新区管委会评为创新创业优秀企业。2021年,左卫刚被评定为创新创业优秀人才。

面向未来,河北新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将坚持践行“严格务实,重质守信”的企业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努力满足客户需求,为市场提供品质优良的产品,为产业和经济发展创造新的价值。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