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 07:55: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12345热线周报发布近期市民关注的问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钱琨 通讯员 唐宏伟)记者从我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了解到,5月17日至23日,热线市县两级共受理群众各类诉求11494件。其中,热线电话11380件,微信平台65件,电子邮件49封;即时答复8210件,立案交办3284件。

那么,最近12345接到了哪些诉求,又为市民办了哪些实事呢?据悉,最近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问题有所抬头,市民对噪音扰民相关问题的诉求较多。此外,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还主要集中在物业管理和商贩管理等方面。12345工作人员介绍了3起典型诉求。

所接种疫苗是否正规?

已进行了解并予以答复

群众咨询,其最近在医院接种的新冠疫苗生产企业写的是“长春生物”,是否为正规疫苗?接到群众咨询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立即交办市卫健委做好群众答复工作。经了解,长春生物和北京生物均隶属于国药集团,疫苗的原液都由北京生物生产,为解决疫苗分装产能压力,成都生物、兰州生物和长春生物等企业负责了部分北京生物疫苗的瓶装和外包装。接种凭证显示“生产企业”一栏为“长春生物”,但疫苗注射液均为北京生物生产,以上疫苗均为同一厂家疫苗,广大市民可以放心接种。

群众反映青龙湖里水草多

将根据长势进行全面清理

群众反映,青龙湖里有很多水草,建议尽快清理。接到群众投诉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马上交办市水利局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属实。对此,市水利局安排专业保洁队伍根据环城水系河道水草长势,采取水草打捞机械船与人工打捞相结合的清洁方式,全面清理打捞包括青龙湖在内的环城水系河道水草,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6月中旬完成清理。

一井盖密封不严存隐患

已对该设施进行修复

群众反映,唐胥路与仁和道交叉口北侧一雨水井井盖密封不严,存在安全隐患。接到群众反映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第一时间交办文旅集团调查处理。经现场勘察,反映属实。文旅集团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对此设施进行修复,恢复正常使用。同时,文旅集团将加大设施的巡查力度和防护管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