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 11:16: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政协开展专题议政调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5月 27日,市政协组织相关常委、委员赴曹妃甸区,开展“打造循环产业链体系,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专题议政调研活动。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席白春明主持座谈会,秘书长李长远出席活动。

上午,大家先后视察了唐山三友集团、首钢京唐有限公司“五效一体”展厅、首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华润电力(唐山曹妃甸)有限公司,实地感受和见证了曹妃甸区“打造循环产业链体系、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取得的成绩。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曹妃甸区、区直有关部门及部分企业分别汇报了循环经济、循环产业发展情况,5名政协委员作了会议发言。

胡国辉在总结讲话中对曹妃甸区循环经济发展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曹妃甸区在循环经济发展上起步早、抓得实、效果好,在全市具有推广示范意义。

胡国辉强调,打造循环产业链体系,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事关唐山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事关我市空气质量“退后十”、打赢蓝天保卫战,事关唐山传统产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转型,既意义重大,又大有可为。

要发挥政协委员和专家优势,借鉴曹妃甸区成功经验,把这个课题完成好,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可借鉴的意见建议。

胡国辉强调,要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和委员,找准发展循环经济的基本路径,着力在企业内部通过循环经济实现减量化、形成再利用的产业链、建立全社会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努力做到点线面结合、大中小循环。要研究发展循环经济的具体对策,搞好顶层设计,运用市场力量,搞好试点示范,实施科技驱动,系统推进循环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