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 17:58: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市委编办赴乐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不断激励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5月27日,中共唐山市委编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路北区委编办、路南区委编办、乐亭县委编办部分党员干部来到乐亭李大钊故居、李大钊纪念馆,共同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首先来到位于乐亭县大黑坨村的李大钊故居,详细了解李大钊同志的学习、成长历程,感受李大钊同志“黄卷青灯,茹苦食淡,冬一絮衣,夏一布衫”的大爱情怀和牺牲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李大钊纪念馆,面对党旗和李大钊同志塑像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纪念馆,参观李大钊同志生平事迹展、李大钊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展览等,重温李大钊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的丰功伟绩,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艰辛历程,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党员干部在一件件珍贵史料、实物前驻足凝视,认真聆听讲解,不时交流互动,无不为李大钊同志的革命精神所感染,被他的伟大胸襟所折服。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在纪念馆会议室,机关党员干部就地召开了研讨会,市委编办事业处张新会、机关处刘珊、综合处吴连峰、机关党委刘明美、路南区委编办李锋、路北区委编办周楠等部分党员代表结合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李大钊同志光辉一生的真实写照,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和弘扬大钊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勤奋工作、攻坚克难,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委编办副主任高春平说,大钊精神已经成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前行、团结奋斗的宝贵思想财富和强大精神动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五周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将以大钊精神为动力,坚定信念、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