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9 08:05: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省园博会项目整体建筑格局已经形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将于6月26日在我市开幕,这场以“英雄城市·花舞唐山”为主题的园林盛会,将在唐山花海北区绽放,并成为展示唐山生态之都的重要窗口。昨日,记者了解到,经过近一年的施工建设,目前园博会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整体建筑格局已经形成。

唐山花海位于我市路北区与开平区交界处,核心区占地11.02平方公里,范围北至北外环,西至开平区与路北区行政区界,东至东外环,南至京山铁路,两条城市道路—建华道、龙华道贯穿其中。整个花海空间结构为“一带三园”。“一带”为连接唐山花海—大城山—凤凰山—南湖的生态绿道;“三园”主要是建华道以南为花海田园,建华道与龙华道之间为花市乐园,龙华道以北为园博园。

本届园博会选址位于唐山花海项目北部区域,规划占地3268.63亩,主要利用唐山花海生态修复基底,打造“一台(畅观台)、三馆(园林艺术馆、公共安全实训馆、智慧生活馆)、五院(5座古建院落)、九桥(9座古典园林桥)、十八展园(省内13个地市展园和5个专类展园)”的建筑格局。

按照工作要求,现各项工程正在全速推进。在建设方面,截至目前,园林艺术馆、公共安全实训馆、智慧生活馆三馆均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9%。畅观台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6%。五院中苏州院、山地院已完工,皇家院、唐风院已分别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7%、98%,岭南院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78%。九桥中渡月桥、凌波桥、绣漪桥已分别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4%、97%、98%。其余6座人行景观桥,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5%。18个展园中13个地市展园均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2%以上,其中唐山园、邯郸园、辛集园已完成99%,秦皇岛园、承德园、定州园、衡水园、石家庄园、保定园已完成98%。五大专类展园中低碳环保园和康体植物园已完成80%,智享生活园和新材料园完成75%,儿童乐园完成55%。东门主广场、安全科普馆西侧的南1广场和智慧生活馆西南侧的南2广场3个广场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83%。

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市政管网工程、土方工程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9%。道路工程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83%。水系工程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0%。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