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9 08:06: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规范市区停车秩序!交警部门开展私设地锁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魏伟)为进一步规范市区停车秩序,创造良好交通环境,市公安交警支队决定在市区开展私设地锁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5月27日,交警三大队民警来到老唐丰路展开巡查,在一餐馆门前发现有两个公共停车泊位被私自安装了地锁。民警经走访附近商铺,找到了地锁的所有人,向其宣讲了相关规定并责令其立即将地锁拆除。该商铺经营者随即找来工具,在民警的监督、帮助下拆除地锁。其间,民警发现附近停车位还存在被杂物占据的情形,遂找到杂物的所有人,要求其将杂物搬离至不影响交通的点位。

在随后的巡查中,民警在一处茶楼前发现有多个公共停车泊位被私自安装了地锁,经走访得知,这些地锁有的属于附近商铺,有的属于附近居民。民警随即责令地锁所有人将地锁拆除。

据了解,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当天的行动中共拆除私设地锁30余个。

记者从交警支队了解到,此次行动,交警部门依法对市区市政道路范围内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私设地锁、障碍物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重点对胜利路、龙源道(鹭港美食城两侧)、大里路(兴源道至长宁道段、南新道至北新道段)、长宁道、新岳道展开摸排、治理工作。对所有非法安装的地锁、障碍物一律强制拆除,并予以有关人员相应处罚。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