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9 15:33: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迁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

唐山一地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系统升级完成

目前,迁西县就业补贴专项资金管理系统已按全省统一安排完成升级工作,开始正式运行。

新的管理系统采取智能化平台模式,已将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与申领补贴环节相互关联,自动分配业务,自动流向下一环节。从今年开始,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申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需要通过新的管理系统首先进行失业登记,并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2020年以前已开始申领补贴的就业困难人员除外),否则将无法办理申领手续;而且补贴资金起始年月从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下月起计算。

迁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示:新增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要尽快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办理失业登记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手续,以免影响补贴申领。

迁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5月28日

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范围:1、大龄失业人员(女性年满40周岁、男性年满50周岁);2、“零就业家庭成员”;3、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且登记失业一年以上的家庭中的一名成员;4、失地又失业农民;5、需赡养患有重大疾病直系亲属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6、单亲家庭人员;7、曾荣获市级以上劳模荣誉称号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8、烈士直系亲属中的一名城镇登记失业人员;9、国有、集体企业失业人员。

失业登记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办理方式:1、线上方式:登录河北省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单位网报系统(网址:http://110.249.254.140:25688/sythwssb/static/loginsyth.html)进行直接申请;2、线下方式:户籍所在地人民政府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民生保障窗口、县就业服务大厅的服务窗口均可办理。

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工作流程:1、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2、登陆网报系统提交上传申请及材料或提交至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民生保障窗口;3、各级民生保障窗口审核后上报至县人社局;3、县人社局对相关材料进行复核,复核无误后提交财政部门;4、财政部门将资金拨付到申请人所在乡镇(街道)人民政府;5、由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将补贴发放到灵活就业人员。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