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 07:11: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启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宣传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诈反诈意识,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态势,5月30日9时,我市23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美团、饿了么、顺丰等多家互联网企业,在抗震纪念碑广场联合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人员纷纷走进社区、公园,深入医院、商场和公交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社会各界群众发放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品,宣传反诈常识。清晨的凤凰山公园广场,细雨靡靡,来此晨练的市民络绎不绝。市公安局西山分局、光华分局、东水分局、新燕分局民警在广场设置宣传台,并深入晨练队伍中,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反诈常识;在公交车站,刑警支队、公交分局、特警支队民警或在展台宣讲反诈知识,或登上公交车发放宣传资料……据了解,此次唐山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宣传活动既是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态势,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的有效举措,也是营造我市严打声威、提高公众安全感的重要行动。

为让更多的市民群众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启动“二八十百千”社会面宣传工作,分别在市中心区云天广场和凤凰山公园两大公园,工人医院、人民医院、骨科医院等八家医院,百货大楼、八方购物等十大繁华商圈,以及百余个居民社区和市区运营的千余辆公交车进行全覆盖宣传进驻。同时,在各繁华商圈大屏循环播放反诈视频,进一步提高反诈宣传传播频率和范围。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