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 10:53: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农工党中央调研组来唐调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5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率调研组来我市就“深入推动绿色转型,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王宝山,农工党省委驻会副主委经顺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农工党唐山市委主委、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治欣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首钢朗泽公司和唐山航天万源南堡风电项目,深入了解我市在“推动绿色转型,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的做法,并就有关问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杨震对我市在深入推动绿色转型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在转型发展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杨震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现实与历史意义。唐山作为资源型重化工业城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持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能源结构清洁化低碳化转型,奋力开创唐山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决策部署贡献力量。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