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 12:58: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唐山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等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5月21日至30日14时,广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21例,溯源发现,均为传播速度较快的印度变异毒株。目前,全国共有11个中风险地区,其中广东省7个,分别是广州市荔湾区鹤园小区东片、龙津街锦龙汇鑫阁、白鹤洞街、中南街、东漖街、冲口街,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市防控办提示广大市民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共同做好防疫工作,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1.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等地公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和陆续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变化情况。凡2021年5月15日(含)以来,自广东省中风险地区来唐人员,或与相关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人员,或有广州市、佛山市旅居史的市民,需立即主动到所在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备,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主动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开展核酸检测、执行相关防控措施要求。对因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

2.即日起,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唐返唐人员,应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唐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阴性后,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如后续公布出现高风险地区,其来唐返唐人员要落实“集中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措施。

3.从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其他低风险地区来唐返唐人员,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在抵唐后要开展1次核酸检测,出结果前原则上居家不外出,并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但应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广大群众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等地。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唐后,应主动配合属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者,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广大群众需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一米线”距离的卫生习惯,坚持不扎堆、不聚会、常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的有效手段,18-59岁符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条件的人群要“应接尽接”;在充分评估健康状况和被感染风险的前提下,60岁及以上身体条件较好的人群也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广大市民积极前往各地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31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