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 20:48: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新疆“爱心厨师”情系唐山娃

视频摄制:记者 吕钊 魏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5月31日,受新疆“爱心厨师”阿不都外力·吾布力的委托,唐山晚报记者赵亮来到唐山市儿童福利院,带来了阿不都外力连续第五年捐赠给孩子们的5000元善款。

当天上午,记者和赵亮来到来到唐山市儿童福利院,教室里的幼儿们正在自由活动。赵亮像往年一样取出平板电脑,与远在新疆的阿不都外力进行视频连线。当阿不都外力出现在屏幕上,孩子们蹦蹦跳跳地喊着:“叔叔好!”并连连挥手,用手比出心的形状。屏幕上,阿不都外力面带微笑,连连挥手,向孩子们问好。随后,在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列队,为阿不都外力表演了舞蹈《最亲的人》,向阿不都外力连续五年的善举表达最亲的敬意。聆听着动人的歌曲,看着孩子们真挚的表演,阿不都外力拭去眼角的泪水,频频说:“祝你们儿童节快乐!”

随后,赵亮来到福利院财务室。刚一进门,工作人员一眼就认出了赵亮:“赵记者,今年又来了?这是第几年了?还是5000元?”赵亮笑着说:“第五年了,对!又是5000元。”工作人员被阿不都外力连续五年的善行感动,频频点赞,并郑重接过了赵亮手中的善款。福利院管理办主任佟立敏说:“我代表孩子们感谢阿不都外力长期以来对孩子们的关爱,我们将用这笔善款为孩子们购买足球服。”

“爱心是不分民族不分地区的。”这是阿不都外力常说的一句话。2015年7月,他邀请80名福利院的孩子到他经营的餐厅用餐,并与前来采访的赵亮相识,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后来,阿不都外力回到新疆,却始终牵挂着福利院的孩子们。2017年4月15日,阿不都外力首次通过微信联系赵亮,委托其将5000元善款送给福利院的孩子们;2018年4月27日、2019年5月10日、2020年5月20日,阿不都外力又连续三年微信转账5000元善款,委托赵亮转交给福利院。今年5月21日,他再次联系到赵亮,委托其将5000元善款转交给福利院的孩子们。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