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1 06:57: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法治唐山建设开启新征程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法治唐山建设开启新征程

高建民郭彦洪田国良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5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法治唐山建设规划(2021—2025年)》《唐山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总结2020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市领导高建民、郭彦洪、田国良、杨洁、陈学民、乔朝英、张旭、毕开艾、闫泽利,市检察院检察长贾志宏出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领航定向,充分发挥党政“一把手”作用,突出地方立法质量,强化法治政府建设,注重严格公正司法,夯实普法工作基础,推动法治唐山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唐山五周年,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着力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奋力开创法治唐山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法治建设的根本遵循,作为深化立法、执法司法、普法领域改革创新的总纲领总指引,全面系统学,结合历史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和各方面。

二要坚持精准发力,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要抓好顶层设计,推动法治唐山建设提上新水平;加快立法进程,推动立法工作取得新进展;加强依法行政工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突破;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推动法治社会建设取得新成效。

三要坚持法治思维,切实发挥法治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服务保障作用。要聚焦中心工作、提升法治服务水平;聚焦法治保障,努力满足群众法律需求;聚焦文明规范执法,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聚焦社会治理,切实维护和谐稳定;聚焦教育整顿,打造高素质法治队伍。

四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压实责任链条,加强统筹协调联动,严肃督导考核,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委员会下设协调小组和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