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1 09:19: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滦州分中心:聚焦速度温度力度 优化营商环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雪漫 通讯员 王亚楠)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滦州分中心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部署,着力聚焦速度、温度、力度三个方面,深入推进“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打造网办速度快、服务质量优、惠企利民好的公积金服务体系。

该中心转变业务办理方式,推行公积金“智能秒办”,积极引导缴存职工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业务大厅、河北政务网、冀时办APP、支付宝城市服务等渠道办理公积金业务,偿还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组合贷款提取以及租房提取、封存提取、退休提取等6种提取业务实现网上办理,仅需动动手指,短短几秒钟,需要提取的公积金就能够到账,彻底改变了到前台排队等待的状况,实现了“零等候、秒提取、不跑腿”,今年以来为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8595万元,同比增长31%,网上提取办理业务量占全部业务的65%。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该中心聚焦群众所急所忧所盼,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深入缴存企业和售楼处,开展“住房公积金圆您住房梦”宣传活动,对公积金政策及业务办理流程进行讲解指导,虚心征求意见建议。开通“跨省通办”“英才人员”“退役军人优先办理”等绿色通道,针对年迈、病重、残疾等特殊群体需到现场办理的业务,落实预约上门服务制度,真正让职工群众感受到优质服务。

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缴存覆盖面,以制度优势保障“住有所居”,彰显住房公积金的社会担当。截至5月,该中心新增缴存职工11982人,并从减轻缴存企业成本角度出发,经营困难的企业可按规定程序申请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立足“房住不炒”,严格落实调控政策,保障职工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充分做好与房地产开发商和银行的业务合作,积极开展组合贷款,今年已发放个人住房贷款5525.9万元,同比增长17%,拉动住房消费1.14亿元,为130户职工家庭解决了住房问题。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