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07:12: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扎实细致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防汛准备等各项工作

张古江在调研地下水超采治理、地表水利用和防汛准备等工作时强调

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 

扎实细致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防汛准备等各项工作

田国良张旭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6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地下水超采治理、地表水利用、河湖长制落实及防汛准备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扎实细致地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表水利用、河湖长制落实和防汛准备等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市委副书记田国良,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参加调研。

图为张古江在滦州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司家营净水厂项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高新区李各庄河河茵桥段,考察河床河道治理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对河床河道实施动态监测,实施源头治理,确保取得实际效果。在市区河道监管中心,张古江查看了主城区智慧河道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要求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强信息统筹共享,确保工作决策科学精准。在滦州市滦城街道百信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张古江听取滦州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情况汇报,并走进田间考察水肥一体化花生膜下滴灌项目运行情况。他强调,要着力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大力推广节水技术,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努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在滦州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司家营净水厂项目现场,张古江要求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达产达效。张古江还来到王法宝村滦河大堤所,检查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叮嘱有关部门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及时妥善处置到位。

调研期间,张古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滦州市和有关部门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表水利用和防汛准备等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积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认真落实河湖长制,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果。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把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目标导向、实施精准发力,做好顶层规划谋划。要聚焦聚力项目建设,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严格取水管理控制,坚决打赢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攻坚战。要坚持未雨绸缪、强化底线思维,科学制定方案预案,强化隐患排查、物资保障、应急演练和体系建设,坚决做好防汛准备各项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担当担责,压紧压实责任,勇于攻坚克难,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

市直有关部门、滦州市、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