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07:48: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6月1日起实施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日起,我市正式实施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据介绍,此次实施的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包括: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试点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便利老年人线上线下办理交管业务,便利退役军人换领驾驶证,便利出国(境)人员延期换领驾驶证,推行办理交管业务网上委托,推行机动车抵押信息在线核查,全面推行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试点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

近年来,我市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达270余万辆,驾驶人保有量达289万余人。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将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