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07:57: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

曹妃甸片区首单内贸整车全程物流业务顺利开展

2021年5月25日,装载有两辆福田牌皮卡车的由片区企业曹妃甸港集团运营的集装箱于曹妃甸港集装箱码头完成拆箱作业,车辆顺利通过收货人验收,这标志着曹妃甸片区首单内贸整车全程物流业务取得圆满成功。

按照与北汽集团战略合作要求,曹妃甸片区管委会结合片区自身优势和北汽集团业务模式,积极谋划合作方式,组织片区相关企业与北汽福田公司进行多轮座谈对接,按照互利共赢原则,促成北汽集团将曹妃甸港作为公司北方内贸汽车上水口岸,推进北汽福田整车内贸运输“公转海”落地,预计年内将有千辆北汽福田内贸新车由曹妃甸港口发往全国各地。

该单业务成功运作,标志着唐山市政府与北汽集团全面合作正式落地,实现了曹妃甸港内贸整车全程物流业务“零的突破 ”,有效的加速了曹妃甸港贸易转型升级,提升港口集装箱货运量,有效降低北汽集团物流运输成本,提升了企业整车议价空间和综合竞争力。

下步,曹妃甸片区管委会将充分发挥制度创新优势,认真谋划组织好片区企业业务拓展,持续推动曹妃甸与北汽集团的深度合作,助推曹妃甸港由集疏运大港向贸易大港转型升级,有力推动曹妃甸片区港航服务产业快速发展。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