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09:54: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确定22个首批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单位!快看看唐山哪家上榜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张淑会)根据《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组织申报河北省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的通知》安排,经单位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估,省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了22个河北省首批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单位。

22个单位及其重点学科分别是:石家庄市中医院中医心病学、承德市中医院中医脑病学、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中医内分泌病学、唐山市中医医院中医肛肠病学、廊坊市中医医院中医血液病学、保定市第一中医院中医肾病学、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康复学、衡水市中医医院中医骨伤科学、邯郸市中医院中医肛肠病学、迁安市中医医院中医心病学、河北省第八人民医院中医老年学、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临床、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临床中药学、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中西医结合临床、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中西医结合临床、河北省中医院临床中药学、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中西医结合临床、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医妇科学、华北石油管理局总医院中医肺病学、承德医学院中药药理学、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药用植物学、河北以岭医院中医内分泌病学。

据介绍,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周期为5年,省中医管理局将争取省财政给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建设过程中要突出特色与优势,逐步将其打造成适合我省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发展需求、具有中医药特色、兼具科学规范的中医药重点学科,在核心理论、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创新方面有所贡献。要将学科建成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疗服务、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为一体的综合集成平台,培养一批中医药各领域的高层次创新人才,打造一批具有良好政治业务素养、专业结构合理、具有发展潜力的学术团队。

省中医药管理局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对项目的管理,落实各项建设指标,确保相关条件及配套经费及时到位,对重点学科阶段目标、实施进度、管理措施、经费使用等情况每年开展年度自查和评估。学科建设满3年后,省中医药管理局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并在建设期满后进行验收评估。中期检查不合格将限期整改,验收评估不合格将取消中医药重点学科项目建设资格。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