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20:06: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

关于社保,唐山这地发布通知

2021年度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通知

广大社保待遇领取人员:

为维护社会保险基金运行安全,保障广大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从即日起开展2021年度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一、资格认证的人员范围和时限

1、截止目前已经在我区办理离退休手续,并正常领取养老金的机关事业单位及企业离退休人员,每年认证一次,认证时限为2021年6月1日-7月31日。

2、截止目前已经开始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和工伤保险遗属待遇人员,每年认证两次,认证时限为6月1日-7月31日和11月1日-12月31日。

3、截止目前领取工伤保险伤残津贴人员,每年认证一次,认证时限为2021年6月1日-7月31日。

二、认证方式及结果应用

1、正常情况认证:通过手机下载“老来”APP,自主进行资格认证。

2、特殊情况认证:“老来”APP认证未通过的,须本人持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原件到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的综合行政审批中心劳动保障服务窗口进行信息采集,然后再进行资格认证。

3、结果应用:按照规定时限认证成功的可以继续享受相关社保待遇,未在规定时限内认证成功的暂缓发放社保待遇,待认证成功后恢复社保待遇发放。

三、认证操作指南

1、下载安装

在智能手机应用市场(商店)搜索“老来”下载安装或通过微信“扫一扫”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手机自助认证APP。

2、操作流程

(1)点击手机上安装完毕后的图标打开老来APP,弹出手机号后选择一键登录,选择“社保”模块,点击“社保认证”,按照提示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等身份信息,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实名协议》”弹出如下图所示时,点击“去认证”。

(2)核实参保人员信息并将联系方式、现居住地信息补充完整,弹出如图所示时,点击“开始认证”。视情况选择前置摄像头或后置摄像头,保证头像在图像采集框内,正对镜头,不要佩戴眼镜或戴帽子,听语音或按照屏幕提示做动作,等待系统验证。“认证成功”表示已通过认证,无需再到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的综合行政审批中心劳动保障服务窗口认证或确认。“认证失败”表示需“重新认证”,仍不成功的到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的综合行政审批中心劳动保障服务窗口认证或确认。

唐山市丰南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2021年5月31日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