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3 10:29: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一面“不一样”的锦旗,让公安机关和群众的关系更近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刘子豪)5月31日上午,唐山至呼和浩特长途客运班线车主王海涛面带喜悦,手持锦旗来到唐山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一进门就连连称道“民警同志,你们那么短时间帮乘客换回行李箱,这种工作热情深深打动了我这个旁观者,这是我的一片心意”。话音未落印有“热情服务、执法为民”八个烫金大字的锦旗展现在民警面前。负责接待民警刚开始一脸茫然,问清原委后才知道这是一面“不一样”的锦旗,而且意义非凡。

原来5月21日下午,由承德乘坐长途车来唐的群众孙某某万分着急的找到在唐山综合客运中心巡逻的分局公交大队民警帮忙找寻被拿错的行李箱,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通过查验行李物品、筛查旅客信息,逐人电话问询,仅用1个小时就与不知情错拿行李乘火车前往湖北的旅客马某某取得联系,并协调双方约定了互换行李的时间。这一幕恰巧被在场的唐山至呼和浩特长途客运班线王海涛和王舒礼看在眼里,更是深深的被民警严谨热情的服务精神所打动,并决定制作一面锦旗为辖区民警点赞。5月31日,在民警的协调下2名旅客已换回自己行李箱。

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唐山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压发案、打现行,广救助、深帮扶,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全警争做“为民服务实践的先行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民警的初心使命。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