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3 18:51: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曹妃甸分会正式成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 刘大民)“未来,我们将在政府各级主管部门指导下,加强救援队伍素质建设,引入更多优质资源,把曹妃甸分会打造成我市近海海域救援的可靠支点,为曹妃甸区位优势增添新内容!”5月28日,在曹妃甸柳赞镇渔民协会,接过海上搜救中心曹妃甸搜救办公室送来的2万元搜救奖金及救生圈、救生衣、安全帽等搜救物资,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曹妃甸分会会长、渔民朱振江十分激动。当日,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曹妃甸分会授牌暨唐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曹妃甸搜救办公室搜救奖励、物资发放仪式举行。

图为市海上搜救中心曹妃甸搜救办公室工作人员为志愿者发放搜救奖励、搜救物资。

近年来,随着我市海洋经济特别是海洋文旅产业飞速发展,船只触礁、游人落水等海上突发事件日渐增多。为了在近海救援方面整合、争取、协调近海救援社会资源,建立一套政府、协会、会员、信息四位一体的民间近海救援联动机制,为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海上救援行动提供专业技术及成员队伍支撑,2019年,“中国好人”、渔民苗志刚联合唐山市属海域7位热心近海救援志愿者发起成立了河北省首家近海海域公益救援民间社团组织——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

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截至目前,协会已经建立覆盖我市全部近海海域的7个救援分会和1个海上溢油应急分会,会员已近300人,各类船只240余艘,累计参与救援44次。作为海上救援力量的有益补充和市海上搜救中心成员单位,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除组织开展近海生命救援、事故救援、灾害救援以及日常性海上应急避险知识、灾害防范知识宣传普及推广外,还走进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进行海上安全、灾害、环保等知识宣传。此次授牌,让曹妃甸分会作为一个独立的社会救援力量走进曹妃甸海事搜救部门、区政府部门、社会各界的视野,是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内容和形式不断丰富和完善的体现,也标志着曹妃甸近海海域社会应急救援力量迈向规范化、组织化。

“希望政府和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努力,持续推进曹妃甸海域近海救援能力、水平的提升,把曹妃甸分会打造成曹妃甸区公益文明的亮点,把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发展成新时代公益形象的典范。”活动现场,市应急管理局刘艳军表示。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