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3 18:50: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这个党支部多年如一日帮扶残疾母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钱琨 梁赞英)“感谢党培养了这么多好心人,培养了这么多先进的共产党员。多年来,京洲联信的兄弟姐妹们如同我的家人一样照顾帮助我们母子俩……”日前,在唐山爱国主义新时代创新研学教育基地,接过爱心党员常占华送上的3000元善款,刘秀娟几度落泪。

当日,包括常占华在内的京洲联信河北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30多名党员到该基地接受党史教育,同时看望暂时在此生活的重度残疾人刘秀娟与其子孙傲,并又一次为他们送去鸡蛋、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

刘秀娟是滦州姚庄村村民,14岁时落下重度残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但好学上进的她不仅自学了初、高中语文知识,还用变形的双手发表了几百篇文学作品。2016年,刘秀娟的丈夫因病去世,留下刘秀娟与年仅15岁的儿子孙傲相依为命。为了照顾母亲,懂事孝顺的孙傲毅然放弃上高中的机会,选择到离家较近的一家职业学校就读。2017年10月31日,常占华从《唐山晚报》上看到关于刘秀娟母子的报道后深受触动,从那时起,每逢节假日和孙傲开学的日子,常占华和工作人员都要到刘秀娟的居住地,为母子俩送上捐款以及米面油、牛奶、肉类等各种生活物资。

“助残、扶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我们的价值理念,刘秀娟身残志坚,孙傲孝亲敬长,母子俩自强不息的事迹让我们特别感动,希望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一己之力!”常占华表示。当日,同来的30多名党员还参观了教育基地,重温党史知识。在场的党员纷纷表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公益融合起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记者了解到,如今孙傲已上大学二年级,他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悉心照顾母亲。他说,在他们母子最困难的时候是社会上的好心人给了他们无私的帮助,他将永远铭记于心,怀揣感恩之心,努力学习,等将来有能力了,也要用爱回报社会。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